close

明天就要結婚了


早上一起床,Ruby覺得她還有很多事情要辦

但想歸想,真正要做時,腦袋卻一片空白

 

習慣性的撥起電話給Jesse「喂,我好煩喔,很多事情都還沒弄」她第N次的重覆那句話「結婚好麻煩喔,我不要結了啦

「乖啦」電話那端的Jesse安撫著「等我下午忙完,晚上我們去吃個飯」

 

「要和你那群朋友吃嗎?」她問著「會不會又要喝酒喝到很晚?

「放心啦!Jesse保證「晚上我還有的忙咧,要玩他們自己玩」

 

Jesse口中的那些朋友,都是他認識10幾年的好友了,大部份人Ruby都見過

其實她覺得那些人都很好,也好相處,只是有時候Jesse會被帶著去一些奇怪的地方

但自從他們宣佈要結婚,這幾個月以來,倒也沒再見到他朋友約他上酒店或那裡

 

而且大部份的聚會,Ruby都在場

 

 

 

晚上吃飯

 

Ruby隱約覺得Jesse那些朋友的眼神不太對

有好幾次,她都撞見有人正對著Jesse眨眼,像是在暗示著什麼

但只要一接觸到她的眼神,朋友們馬上將目光轉移

 

趁著結帳的空檔,她將Jesse抓到一旁小聲的問「你朋友待會是不是要抓你去開單身派對?

「哈?單身派對?Jesse乾笑了一下「我晚上還要拜拜妳忘了?握著她的手他說「要瘋讓他們去瘋就好了,等等送妳回家我也要閃人了」

 

「真的嗎?Ruby仍舊覺得不放心

「真的啦!Jesse捧住她的臉「不要想太多了,睡得飽飽當個漂亮的新娘子吧」

 

Ruby老是是覺得這群人像是在用暗號計劃著某件事

 

雖然他們都友善的稱她為嫂子,但總覺得氣氛很詭異

 

 

 

結婚當天

 

一大早Ruby就起床化妝,之後等待新郎迎娶、拜別父母、進新房

宴客、換禮服、敬酒、再換禮服、送客、又換禮服

一整趟折騰下來,她臉早就笑僵,整個人也嚴重恍神

 

好不容易把結婚儀式通通搞定,Ruby坐在新房裡發了好一會兒的呆

「原來,結婚就是這樣了」看著鏡子裡的自已,她喃喃自語「畫濃妝,把頭髮搞得像載頂假髮一樣,緊到吃不下東西的塑身衣和禮服」她搖搖頭「還有對一群不認識的伯伯叔叔阿姨傻笑」

 

花了好些時間,Ruby才恢復原來的面貌,洗完澡出來才發現已經接近晚上6

雖然一整天只喝了一點水和吃幾口菜,但她卻不感到餓,只想倒頭就睡

一想到明天還有歸寧,要再重覆一次上妝、穿禮服、傻笑她就頭痛

 

「老婆」這時Jesse走進新房「妳洗好澡啦?

「嗯,你也去洗個澡吧,看會不會清醒一點」看著滿臉通紅的Jesse,她催促著

「好Jesse走進浴室「等等我們還要去中午宴客的餐廳吃飯」他回頭看著Ruby「妳一整天都沒吃什麼,剛好中午的宴席還剩3個桌次,晚上就請我的朋友們好好吃一頓,待會一起去」

「是喔還要去喔」Ruby失望的回答「不是中午就請過了嗎……

 

果然,Jesse的朋友是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放過他們

 

 

 

到了餐廳

 

Jesse的朋友早已入座開始吃喝,Ruby和老公一起坐在另一桌

目光掃了掃同桌的人,除了小叔、小姑以外,其它應該都是老公的朋友

比較熟的那幾個,都和他們不同桌

 

吃沒幾道菜,Jesse那群朋友又開始你敬我,我敬你的喝起酒來

沒多久他已經一手撐頭,另一隻手連筷子都拿不穩

到後來他乾脆整個人趴在桌上,只在有人找他喝酒時才又爬起來

 

看著Jesse3次被從廁所扶回來,Ruby趕緊用濕紙巾敷著他已經開始轉為蒼白的臉

「來,大嫂恭禧妳,我敬妳一杯!」這時Jesse的朋友開始向她進攻

「我老婆不會喝」聽到朋友在敬老婆酒,Jesse醒過來「我來喝!

 

之後,Ruby不斷的聽到有人喊「大嫂,恭禧」

雖然她沒喝酒,但她也彷彿是醉了

又或者是Jesse的朋友醉了

 

因為Ruby有好幾次覺得,那群朋友叫大嫂時叫錯了人

 

 

 

回到家

 

Jesse一路上直喊著:「手機!我的手機咧?

Ruby找偏他全身上下,就是找不到手機「可能是小叔拿走了」

她一邊安撫著Jesse,一邊幫他把襯衫、西裝褲脫掉「你先休息,明天再幫你問小叔看看」

「手機我的手機」Jesse仍然嚷嚷著

 

折騰老半天,Jesse終於睡著

這時Ruby躺在雙人床的另一端想著「原來這就是我的新婚之夜,喝醉的老公,嘴裡不是喊著我的名字,而是手機手機

 

半夜2點,當她還在床上翻來覆去時,耳邊已經傳來Jesse均勻的呼吸聲

到最後,他甚至打呼起來

 

就這樣,Ruby的新婚之夜,在老公的打呼聲中渡過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urapl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